新浪财经

电动车行业国家标准将尽快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平均11日在福州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将尽快制定出台电动车的国家安全技术标准。

  他说,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国家安全技术标准将主要确定三项:即最快车速多少合适、电池是否环保和整车重量是否在紧急制动时会对人员造成伤害。

  据了解,目前电动车已成为国内许多城市交通管理的难题,其中涉及电动车的最快车速和重量标准等问题,一直是生产企业和交管部门分歧较大的问题。国内一些城市如广州等已禁止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上路,北京和上海等城市在禁止电动车上路后又解禁。

  刘平均说,

电动车问题因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因此电动车的行业国家安全技术标准制定,将详细征询各方意见,并经权威科研部门进行周密科学测试后方能确定。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