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将现全球最大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3:35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从深圳市政府获悉,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首期项目一号厂房11日在深圳正式竣工,生产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链最上游的核心尖端原材料——外延晶片。同时,按照计划,该基地也将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

  据介绍,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注册资本23亿元,是落户深圳市的超大型高科技重点项目,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

  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敬德介绍说,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占地3平方公里,总投资320亿元,五年左右投产后可实现10万人就业。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拉动相关产业年产值约4000亿元以上。这里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

  高敬德说,按照规划,产业基地核心区一期将主要从事化合物

半导体领域最为核心的外延晶片与芯片产品的研发生产,填补我国在该高科技领域的空白,生产出与国际水平同步的化合物半导体高端核心技术产品,带动化合物半导体这一新兴产业的良性快速发展,形成一个新型高科技产业集群。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