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易初莲花要改名但不在年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5: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继大规模重组之后,易初莲花日前在广州花都开出“涅槃”后的首家新店。新总裁Jim Haworth也借花都店开业首次公开露面,并向媒体澄清不会出售11家经营业绩欠佳的门店,同时透露超市拟再次更名,但也不会是今年内能改得了的,因为新店名尚未最后敲定。

  不出售11家不良门店

  今年5月,正大集团重组超市业务。经营业绩良好的19家门店被注入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正大企业(0121.HK),而表现欠佳的11家“不良门店”则被剥离到母公司旗下非上市公司CPH。当时业内猜测,这些“不良门店”最终可能被出售处理出局。

  作为易初莲花的管理高层,Jim Haworth首次正式回应这11家“不良门店”的去留问题。他强调,“中国市场是一个很有机会的土地”,而易初莲花并不打算把那些剥离装入非上市公司的门店卖掉,“好店放进上市公司,不好的门店则要像小孩那样,放在一起养大”。

  据易初莲花内部人士透露,新开业的广州花都店被归为“好店”,明年易初莲花在华南地区至少还要再开3家新店,下一步将向中国以外的市场拓展。

  拟再次更名新名未定

  此外,坊间盛传易初莲花将再次更名的消息也得到证实。记者昨日从易初莲花华南区了解到,正大集团有意将易初莲花名字中的前缀“易初”改为其他称谓,“卜蜂莲花”、“正大莲花”等新名方案仍在商榷中,新总裁Jim Haworth尚未最终敲定新名字。

  据超市内部人士透露,继2004年由“万客隆”更名为“易初莲花”后,超市便一直有意再次更名,原因是“易初莲花”的名字前缀“易初”为正大集团创始人谢易初的名字,用作超市卖场等商业机构欠妥。但记者发现,本月新开的两家门店仍然用“易初莲花”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