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微软首设大中华区CO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前任总裁陈永正转投NBA中国之后,谁来填补其在微软中国留下的“真空”?昨日,微软中国举行了其新的2008财年媒体见面会,接替陈永正出任微软大中华区代理首席执行官的微软资深副总裁兼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领衔”发布了微软在中国的新战略;与其一起现身的还有刚刚抵达北京三天的微软大中华区COO(首席营运官)鲍方德,COO的职位也是微软进入中国15年以来首次设立的。种种迹象表明,张亚勤、鲍方德将在研发和运营两大领域携手,共同开创微软在中国市场的“黄金时代”。

  对于此次微软中国领导架构的调整,张亚勤表示,新构架的设定并不是因为陈永正的离职而出台的,其实总部已经考虑了超过1年时间,增设新的COO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的业务规模和复杂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以往,需要这样一个职位去应对新的挑战。据透露,微软还将在全球范围内物色合适的大中华区总裁人选,“不过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鲍方德表示,增设COO表明了微软对于中国的高度重视,加强了微软中国领导团队的能力,这是一个重要的投入;同时CEO、COO的模式将带给微软中国更大的灵活性,加强微软中国与总部的联系,“我到中国来不是来教的,而是来学习的!”

  本报记者 孟飞鸿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