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德明再度出山 乐宾百货启动全国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吴乐晋

  昨天,东南亚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力宝集团下属乐宾百货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德明在电话里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乐宾百货的中国首家旗舰店定于下月1日在天津开业。

  另据透露,乐宾百货第二家门店将于2007年底在成都开业。2009年前还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徐州、扬州、镇江等地开设新店。同时力宝集团将逐年增强投资力度,预计未来5年内在中国的乐宾百货将达100多万平方米,20多家门店。

  曾有“百货狂人”之称的王德明经历了出走太平洋百货、大洋百货和成商集团事件后,显得比以前谨慎。他在电话里透露,首家店面积为10万平方米,位于天津南京路与滨江道交口,至于其他店铺的具体信息,希望在合适的机会再透露。

  在上次的会面中,王德明曾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这次“出山”他依然充满信心,因为他投靠的是一个资金实力非常雄厚的集团。乐宾百货母公司力宝集团在世界各地控股上市公司达20多家,范围包括商业银行、保险、地产、百货超市、制造业、医疗及娱乐服务业等,总资产超过200多亿美元,为

世界500强企业。力宝集团目前在内地的总投资约为12亿美元。

  力宝集团旗下的百货团队非常强大。中国乐宾百货开业后,将与新加坡鲁滨逊百货、新加坡小约翰百货、新加坡和

马来西亚的马莎百货、印尼最大的百货连锁集团玛泰哈利百货共同组成力宝集团旗下的超级百货“舰队”。

  乐宾百货此次拓展,很注意和当地企业的合作。在天津与天津现代集团合作,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乐宾百货项目。在成都,力宝集团与四川盛唐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合作,投资2.4亿元兴建力宝大厦,另外投资1亿元的乐宾百货正在成都青羊区筹备。在广州,乐宾百货将进驻和记黄埔下属的广州商业项目西城都荟。在徐州,乐宾百货将入驻天成国贸中心,据称力宝集团将投资12亿元,整体租用天成国贸中心地下1层到地上7层。

  王德明在百货业几经周折,每次都能东山再起,归功于他对品牌商的号召力和一直跟着他的一个专业团队。不过根据他日前向记者透露的信息,他从太平洋百货带出来的团队中,大部分台湾地区干部后来都留在了大洋百货,现在跟在他身边的主要是他来上海后培养起来的大陆干部团队。

  力宝集团董事总经理李联炜曾对成都媒体透露,地产、零售和医疗是力宝集团进入内地的三大主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