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走出德隆阴霾S*ST重实转战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21 时代信报

  产业社区

  信报记者 黄光红

  受德隆牵连的S*ST重实(000736),在重组几经波折后,终于确定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近日,该公司公告,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与重大资产重组将结合进行,公司将向中住地产及其他特定对象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优质资产。在非公开发行完成之后,中住房产将成为S*ST重实的控股股东,而S*ST重实将变身为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重组股改方案出炉

  S*ST重实的相关公告显示,该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数量约2.2亿股。其中,将向中住地产定向发行约1.61亿股,向其他特定对象发行0.6亿股。中住地产和其他特定对象均以资产认购:中住地产拟认购股份的资产价值总额为9.29亿元;其他特定对象拟认购股份的资产价值总额为3.43亿元。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截至2007年5月31日,S*ST重实拟购买标的资产账面价值总额为8.42亿元,评估价值总额为12.87亿元。

  S*ST重实董事会表示,该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将与其

股权分置改革结合进行。重庆渝富公司作为S*ST重实重组前的实际控制人,将以豁免上市公司债务方式参与该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中住地产将以业绩承诺、代为垫付股份、追加对价安排的方式,参与该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其他特定对象和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将以向流通股股东赠送股份的方式参与该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

  有望走出持久困境

  S*ST重实在公告表示,在资产重组后,中住房产将成为其控股股东。而S*ST重实则将从一个多元化投资公司,转变为一个以

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重庆房地产市场是全国业界公认的最具有潜力的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商机。S*ST重实主营业务转型后,有望很快走出持续较久的困境。

  而对于中住地产来说,入主S*ST重实可谓“一举两得”。

  记者了解到,中住地产原名华能房地产开发公司,原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成员公司。2004年下半年,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将中住地产整体无偿划转给中房集团。截至目前,中住地产的注册资本为20,000万元,出资人为中房集团,占出资比例1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