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天鹅联姻GE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31 《财经》杂志网络版

  小天鹅向GE中国转让旗下子公司30%股份,转让价710万美元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实习记者 徐明】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418,下称小天鹅)再次对子公司股权进行转让。与今年8月转让两家合资子公司股权,终结与日本松下公司的合作不同的是,小天鹅此次股权转让是为了与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下称GE中国)形成合作。

  10月9日晚,小天鹅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9月30日进行表决,同意公司向GE中国转让所持无锡小天鹅通用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小天鹅通用)3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710万美元。同日,小天鹅与GE中国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小天鹅通用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28日,系小天鹅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滚筒洗衣机。截止2007年8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17728万元,总负债9017万元,净资产8711 万元。

  小天鹅通用的成立也是小天鹅与GE深度合作的开始,但此次股权转让之前,GE中国在其中并没有股份。知情人士称,“双方此前是以OEM贴牌模式在合作,此次股权转让,就可以名正言顺了。”

  此前的8月13日,小天鹅发布公告,表示将所持无锡松下冷机压缩机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冷压)19%股份、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冷机)19%股份,以15371万元的价格全部出售给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至此,小天鹅结束了它与松下长达12年的合作。12年来,小天鹅与松下合资多年的无锡冷压、无锡冷机两家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作为国内知名家电企业,小天鹅近来来发展颇为坎坷。2003年8月以来,小天鹅母公司江苏小天鹅集团一度落入民营企业“斯威特系”的掌控之中。2006年底前,无锡市国资委收回对小天鹅集团的控股权,同时委托无锡国联集团代替国资委行使股东权益。其后,小天鹅的重组被提上日程。无锡国联董事局主席王锡林此前曾公开表示,小天鹅与GE的新一轮合资谈判启动在即。

  小天鹅在9日晚的公告中同时预估,上述售股交易实施将对改善公司的业务结构、提高

竞争力带来积极的影响。预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可实现收益3700万元左右。

  知情人士表示,引资GE应是小天鹅整体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接下来可能还会有相关举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