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入选2007胡润强势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1:52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潘祥海 通讯员 王娟) 10月8日,胡润百富发布“2007胡润强势榜”榜单,评选出了中国十大最具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荣智健蝉联榜首,任正非、鲁冠球位居其后,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则和张茵、杨国强成为该榜单的新面孔,而去年位列榜单的宗庆后、黄光裕和沈文荣没能登上今年的强势榜。

  据胡润百富称,该榜单强调的是开创性、影响力和话语权,胡润强势榜的选择标准综合考虑以下因素:政治影响力、企业的纳税和销售额、为多少人解决就业、国际影响力、在民营经济中的领导地位、在所处行业中的战略地位,媒体关注度等因素。因此,这个榜单强调的更是开创性、影响力和话语权。此次榜单评选出的十位民营企业家就是依据上述标准,从“2007胡润百富榜”800位上榜民营企业家里甄选出来的,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民营企业领袖。

  作为此次新上榜的企业领袖,张近东的苏宁电器博得了胡润百富的厚重评价。榜单指出,苏宁是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自1990年创业以来,累计吸纳就业10多万人,是国家

商务部统计的解决就业人数最多的中国民营企业,累计上缴税款数十亿元、公益捐赠上亿元,并在2006年3月创立了中国首个企业大型社工服务品牌——1+1阳光行苏宁社工志愿者行动,在诸多方面领先业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