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软件出口占全国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9月28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我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对加快我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佟星主持会议。会前,黄华华、佟星等参观了现代信息服务业成果展览。

  黄华华指出,加快我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要坚持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自主创新和扩大开放为动力,优化提升信息传输服务产业,突出发展数字内容创意产业,加快发展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促进现代信息服务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与互动,力争全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7%,到2010年,占全省GDP的比重在5%以上;初步形成以广州、深圳为龙头的珠三角城市群、以汕头为中心的粤东城镇群和以湛江为中心的粤西城镇群三大现代信息服务业集聚区。

  黄华华要求,着重抓好六方面工作,努力开创我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新局面:一要抓住关键领域,突出发展新兴现代信息服务业。二要加强互动融合,促进现代信息服务业与其他产业共同发展。三要强化自主创新,提升现代信息服务业的

竞争力。四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提高现代信息服务业的国际化水平。五要突出集聚效应、加快现代信息服务业的产业基地和园区建设。六要优化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现代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我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增加值达1048亿元,约占全省GDP的4%。软件出口值达22.9亿美元,占全国的50.4%。 (符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