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提高首付款政策出台 北京房产成交量环比涨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祥明

  昨天,记者从北京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获悉,自近期银监会发出第二套以上住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40%以来的消息传出后,北京许多贷款购房客户要求尽快成交。9月1日至9月27日,成交量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近一成。同时,记者还从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北京工商银行近期已规定,如果出现房源房龄大于10年、双外(外地人、在外地工作)、所在单位的注册资本小于500万这三种情况的任一种时,贷款成数将自动降一成。

  “特别是已经签订了买卖合同的客户,都希望在十一前签订借款合同,以免新政策出台,需要增加首付款。”链家地产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据其统计,9月1日至9月27日,北京成交量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近一成。

  与此同时,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虽然北京市目前还没有出台具体提高首付款政策,但是部分银行已经悄悄收紧房贷。

  “比如工行近期规定,如果出现房源房龄大于10年、双外(外地人、在外地工作)、所在单位的注册资本小于500万这三种情况的任一种时,贷款成数将自动降一成。”他说。

  记者注意到,从政府相关部门的反映来看,对于购买第二套住房执行严厉政策非常清晰。另一位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透露,北京市不仅要提高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而且要执行基准利率,不再实行85折的优惠利率。

  实际上,以投资一套总价95万元(贷款期限20年)房屋计算:首付三成只要28.5万元,首付提高至四成后,需要38万元,增加了9.5万元。与此同时,由于实行基准利率,20年利息还将增加20229元,从而形成既要提高首付,又要多付利息的局面。

  对此,链家地产等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表示,如果政策落实必将打击投机行为,增加市场房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