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7:31 商业资讯

  十所中医药大学齐聚医圣故里

  9月20日,恰逢“中国·南阳第六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首届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南阳总部隆重举行,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兼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夏祖昌等出席仪式,并向十所中医药大学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助学金。

  此次获得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的博士生、硕士生共计200名,分别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学院、湖北中医学院、安徽中医学院十所全国知名中医药院校。宛西制药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签约五年,出资500万元,每年对100名品学兼优的博士生、硕士生给予每人5000元的奖励,对100名学业优秀、家庭困难的博士生、硕士生给予每人3000元的资助,在未来五年,宛西制药将资助1000名中医药博士、硕士研究生,每年在十所中医药院校设立20万元的“仲景杯”中医药文化知识竞赛奖,同时,组织获奖学金助学金的人员到医圣故里祭拜医圣、参观考察宛西制药并开展相关学术交流等活动。

  王国强在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颁发仪式上指出,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进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要推进中医药实现更大的发展,关键是人才的培养。为配合创新工程和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宛西制药认真继承和发扬医圣张仲景思想,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文化传播等方面努力探索并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又出资设立了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这种关心教育、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义举,有利于加强中医药产业与中医药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有利于中医药院校整合资源,为推动中医药发展、振兴中医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地处医圣故里的宛西制药以继承和弘扬张仲景中医药文化为己任,倡导并实践着“药材好,药才好”的制药理念,生产以“仲景牌”浓缩六味地黄丸、逍遥丸、月月舒牌痛经宝颗粒为主导的系列中成药,拥有“月月舒”和“仲景”两大中国驰名

商标。按照GAP标准率先在河南西峡、武陟、温县及湖北罗田、安徽金寨、
福建
建瓯建立了山茱萸、地黄、山药、茯苓、丹皮、泽泻六味地黄丸六大药材基地,成为全国GAP认证品种最多、种植面积最大的中药企业。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和地道的中药材资源为宛西制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主导产品仲景牌浓缩六味地黄丸连续多年全国销量遥遥领先,仲景商标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品牌
500强
。宛西制药是中药制造的优秀企业,也是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和积极实践者。全程参与“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承办首届“仲景杯”中医药行业文艺汇演,组织了一系列仲景学术思想研讨会、仲景杯征文等一系列活动,建成了仲景百草园、仲景文化广场、中医药文化展馆、仲景巨型塑像、仲景浮雕墙等,为继承、传播、弘扬张仲景中医药文化不遗余力。

  宛西制药此次设立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旨在通过与中医药院校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探索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新路,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同时通过到医圣故里实地考察、交流,使广大中医药优秀学子加强对仲景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加深对中医药事业的感情,进一步坚定传承中医药文化、献身中医药事业的理想和信念,传承仲景文化,弘扬中医中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