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贷收紧影响楼市 上海二手房市场先扬后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8: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房贷首付增加、利率提升等宏观调控政策尽管还没有正式出台,但已经搅动了上海楼市。刚刚抬头的“金九”销售行情不得不有所收敛,昨天,信义房产、中原地产、汉宇地产等多家房产经纪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各大房产经纪公司二手房成交量仅出现小幅上涨,从9月下旬开始,市场观望气氛再次出现。与此同时,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价格涨幅有所减缓。

  二手房先扬后抑

  “金九”现象在9月上旬如期而至,根据信义房产刚刚公布的成交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信义房产上海各门店成交情况比8月同期有所放量,成交量环比上升9.72%。与8月同期相比,9月上旬,市中心各区域的均价继续上升,黄浦、静安、卢湾地区涨幅均在8%以上。以浦东新区为例,9月上旬,信义房产成交的案件中,世贸滨江花园占有显著地位,拉动浦东陆家嘴区域成交均价达到31702元/平方米,涨幅较8月上旬增长106.7%。从整体来看,9月上旬,

二手房市场表现为需求旺盛,但迎合需求的房源却相对不足。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相对于8月上旬,9月上旬成交量增长20%。其中,徐汇徐家汇板块、长宁古北板块、浦东滨江板块、闵行莘庄板块中高档房源表现出众,短短一个月内成交价量齐增。

  但是,9月下旬开始,上海二手房市场坚定向上的“决心”似乎有所动摇,走势出现调整。汉宇地产各门店的成交情况显示,9月下旬以来,在汉宇地产门店分布的14个区域80家门店中,几乎没有一个区域成交量出现大幅增长。具体到各个区域,杨浦、虹口区域二手房成交量环比8月份下降10%。信义房产的有关统计数据也显示,9月下旬,信义部分区域门店房源供应量略有提高,一些持有高端产品的投资客纷纷抛出。9月中旬过后,市场成交节奏明显减慢,“金九”冲力已略显不足。

  汉宇地产有关分析人士表示,9月下旬,上海二手房市场中,客户的观望情绪开始蔓延,特别是近期频繁加息和传说中的第二套房上调首付比例和利率,都让客户们有理由相信一场更大规模的宏观调控即将到来,很多客户的购房计划已经推迟到了10月以后。

  新房成交量下降

  上海新房市场“金九”同样成色不足———成交量下降。根据网上

房地产有关数据综合统计,截至9月27日,上海新房市场新增普通住宅成交量为147.2万平方米,成交量比8月份减少3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0%。根据荒岛房产的有关统计分析,9月份,上海住宅新楼市场的成交均价为960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7%。

  荒岛房产有关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9月上旬,房地部门批出了109张预售许可证,可上市预售的房源达到145.44万平方米,比8月大幅度增加。由于9月下旬开始,

上海楼市不断传出房贷收紧的信息,受第二套房首付额度可能上升,利率可能调整的影响,购房者越来越谨慎,政策变化影响了市场对未来的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