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部官员透露:对外工程承包条例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婷

  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司长王素卿在9月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近年来建筑业的走出去以及对外开放也有着巨大的发展。2006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300亿美元,同比增长37.9%。下一阶段,建设部将会同商务部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加快《对外工程承包条例》的出台。

  王素卿认为,经过多年的建筑市场整顿和制度建设,建筑市场管理正在进入健康的发展轨道,特别在对外工程承包领域更是发展迅速。

  建设部的数据表明,截至2006年底,我国对外工程承包累计完成营业额1658亿美元,签订合同额2519亿美元。2006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300亿美元,同比增长37.9%。而截至2006年10月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在我国境内设立了1400多家建筑设计或建筑业企业。

  “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建筑业对外开放的法律法规,创造了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和市场竞争环境。”王素卿说,此外建设部与

商务部还共同研究制定了支持建筑业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措施。

  她还表示,建筑企业“走出去”遇到的问题将会被重点研究,以便有关部门提供对策,提供服务。建设部将会同商务部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加快《对外工程承包条例》的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