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推出盘活企业资产的理财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4:08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招商银行继“点金成长计划”之后又推出了专为中小企业设计的“物业兑”、“货权兑”、“账权兑”三类特色融资产品,从盘活企业各类资产角度出发,通过个性化金融服务手段激活这部分“休眠”或“半休眠”的资产,使企业将流动性较弱的物业、存货、应收账款等资产“兑”成高流动性的现金,让高效、经济运转的资产为企业创造更大的财富,从而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成长目标。

  1、物业兑

  “物业兑”切合

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行情,针对拥有土地、厂房、写字楼、商铺、住宅等不动产的中小企业。通过“新置物业按揭”“转按揭”“加按揭”“不动产抵押经营性贷款”等融资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率、高抵押率、低门槛、长期限、分期还款的融资服务,让企业不动的物业变成流动的现金,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2、货权兑

  “货权兑”为没有物业、没有合格担保人的中小企业敞开融资大门,结合企业货物周转的特点,提供“仓单质押融资”“静态动产质押融资”“动态动产质押融资”“保兑仓”“动产按揭”“货物质押国际贸易融资”六大产品,通过货物监管流程设计,巧妙借力优质上游企业,让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中小企业获得不一样的融资视野。

  3、账权兑

  “账权兑”为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服务,通过“保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金融产品缩短应收账款资金回笼期限,实现企业资金高效运转,同时优化财务结构、修饰财务报表,助力中小企业走向成熟和卓越。

  4、企业

理财“T+0”

  这款产品针对广大机构客户的“点金池”公司理财服务针对风险偏好较低、追求稳定收益增长,但对流动性要求高的机构客户发行,是以我国银行间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为投资对象。该计划交易结构与

货币市场基金类似,但却拥有更高的流动性,采用了国内首创的“T+0”交易制度,投资者可以根据资金状况在交易时间内随时申购或赎回份额,赎回资金实时到账。除了可以尽享活期存款的流动性外,该理财计划也可兼顾定期存款的收益率,获取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收益。

  招商银行与这三款产品打包提供给中小企业的特色产品还包括财务顾问、理财服务和网上企业银行“点金成长版”。截至2007年6月末,招商银行中小客户一般贷款金额占比与2006年6月相比由39.03%提高到41.68%,增加了2.65个百分点;中小企业一般贷款客户数同比增加1503户,中小客户占比由73.89%提高到76.83%,增加2.94个百分点。

  银联信分析:

  整合内部流程成就产品开发

  目前,招商银行已经明确地将中小企业业务作为批发业务未来的战略定位。明确战略定位和客户群定位,有助于商业银行更有针对性的设计和开发产品,同时有助于对这部分客户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内部营销流程改进和创新,有助于对确定客户的营销形成集团优势。

  首先,招商银行通过整合内部资源,缩短了审批流程,简化了操作手续,强化了“双人四眼”原则等一系列措施,大幅提高了中小企业融资效率;

  其次,招商银行灵活调整了产品在期限、抵质物品种、抵质押率、还款方式的搭配,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实际需要;

  第三,招商银行还通过大量的细节改造,减少或改变产品的操作环节,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可操作性;

  最后,招商银行的产品诉求依托企业的不动产、存货、机器设备、应收账款等实实在在的资产,在帮助企业做好流动性管理的同时,轻松破解融资难题。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