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家祥著《大道相通》解读国航八大制胜方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3:42 国际航空报

  9月21日,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李家祥所著《大道相通———中国国航八大制胜方略》正式出版发行。下午,出版方举行该书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李家祥与来自社会各界的学者嘉宾进行了座谈,就读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回答了现场新闻媒体提问,并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互动对话。新浪网全程直播了该书发布会。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解放军报社社长王梦云少将、北京大学副校长吴志攀、国家新闻出版署综合事务管理局局长顾永高等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学者、企业家嘉宾及中航集团、国航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李家祥发言说,中航集团和国航这几年的发展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我的这本书是和员工一起,把我们的实践,特别是经营和管理的感受,通过思考、思想,做了进一步梳理,是我们对中航集团和国航发展的共同回顾。这本书不属于我个人,属于中航集团和国航的全体干部员工,也属于关心和支持中航集团和国航的各界朋友。说实话,我心里还有点忐忑不安,感觉到中航集团和国航还有很多方面的内容,我还没有归纳好,尤其是篇幅所限,对我们的广大干部员工对企业作出的贡献没能完全展现。事实上这几年来,中航集团和国航改革发展建设所取得的瞩目成绩与广大干部员工团结拼搏、积极进取是分不开的。中航集团和国航这样一个企业,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所经历的事情,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不完全属于中航集团和国航,而是属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本书记录了我们企业在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大潮中如何进行发展,如何进行奋进,如何走向更高层次的历程。

  作为中航集团和国航的高层管理者,作为一位有着40年军旅生涯的企业家,李家祥从一名空军少将成功转型为企业高层管理者,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实现了国有大型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大道相通》结合了古今军事战略思想细致解读企业管理之道,内容深入涉及企业管理发展最核心的八大问题———开局、定位、用人、品牌、管控、资本运作、未来战略和思维方法。本书通过对国内外航空业的发展和现状介绍以及权威数据的对比分析,特别是通过对国航2002年以来从亏损到实现盈利的实战案例的详尽介绍,向读者呈现了当今世界航空业的整体生存环境和中国航空业近年来的发展态势。本书由高铭文化策划、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冯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