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中国造船业接单超日本居世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9:36 国际商报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 日本造船工业协会最近公布了2007年1~6月份世界主要造船国家接受订单的数量。今年上半年中国的造船接单量超过日本,仅次于韩国居全球第二。实际上从2006年全年的造船量看,中国已经超过日本。

  今年以来,中国加快了造船厂的建设,订单明显增加。中国上半年接受订单量比前一年增加97%,达到1296万CGT(标准货船换算吨位),占全球造船订单总量的份额由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第一位的韩国上半年接受订单量比前一年增加27%,达到1517万CGT。处于第三位的日本订单量比同期减少29%,只有480万CGT。

  日本造船工业协会会长田崎雅元9月18日在会见记者时说:“中国、韩国的造船设备显著增强,使造船业的供需环境发生了变化”。田崎认为,中国以出人意料的速度大量接单,而日本造船界则预计资金、材料费用上升所可能带来的风险,谨慎而又有选择地接单,一升一降,使日本落至第三位。中、韩造船能力增强所可能带来的供给过剩以及材料、劳动力不足等问题是各造船国共同面临的课题,今年10月末,日、美、欧、韩、中等国家的造船界人士将开会共同探讨这一课题。

  王强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