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光裕欲以3.15亿元摘长风热地 筹建华东区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2:25 新闻晨报

  □记者 刘畅 魏宗凯

  晨报讯今日是“普陀区长风地区4号东南地块”的最后挂牌截止日,如不出意外,今年“上海国有土地出让6号公告”中的这幅“热地”将落入中国家电连锁巨头黄光裕囊中,这也将是鹏润地产首次进军上海。据悉,黄光裕还计划将旗下国美集团、鹏润集团各自的华东区总部落户在“长风生态商务区”。

  “长风生态商务区”是上海首批重点推进的九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之一,目前已云集了新加坡国浩集团、美国娱乐业巨头米高梅等公司进驻开发或经营。此次公开挂牌的“长风4号东南地块”位于长风4B地块以东、规划光复西路以北、泸定路以西;地块面积约2.68万平方米,规划土地用途为商办、文化、娱乐综合用地,挂牌起始价为3.14亿元。

  其实,黄光裕对长风地块早有盘算。今年5月31日,国美集团曾与长风生态商务区签订了一份“全面合作协议”,明确将在长风生态商务区筹建国美电器集团华东地区总部以及鹏润地产华东区总部;此外,国美还计划在该地区打造现代化的家电展示中心,进一步吸引上下游相关企业在这里集聚,以逐步形成家电企业在华东地区的营销结算中心和物流中心。据上海房地局官方网站信息,截至昨天,“长风4号东南地块”挂牌企业只有“北京鹏润

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家,挂牌价3.15亿元。

  业内人士还向记者介绍,黄光裕旗下地产板块的龙头公司“鹏润地产”早有意进军上海,但一直苦于无地。此外,黄光裕还计划通过鹏润地产整合旗下地产项目上市。9月25日,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向香港媒体的表态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集团正计划将母公司旗下的地产项目在A股上市。

  目前鹏润地产的开发项目以及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北京、重庆等少数城市,在国内地产商必争之地的上海还没有土地储备,而相比富力、绿城、复地等公司上市时的土地储备,鹏润地产的土地储备量显得远远不足,因此黄光裕如能拿下“普陀区长风地区4号东南地块”显得意义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