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庆石化储运中心三剑打造安全管理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21 中国石油石化杂志

  -文/张艳波

  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储运中心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以安全管理为主线,在安全管理年活动中亮出“教育剑”、“治理剑”、“督察剑”,多途径治理安全隐患,安全管理年活动见成效。

  储运中心从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入手,亮出安全管理年活动的“教育剑”。他们提出了“没有安全意识就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安全理念,各车间侧重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应急演练等的培训,使员工受教育面达100%。

  “治理剑”针对的是该公司设备老化问题。他们多头并举治理安全隐患,对储罐、栈桥、等设备进行摸底调查,根据现状进行安全风险评价,按照评价结果实行动态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按轻重缓急进行治理,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督察剑”抓准安全工作的重点环节,“疏、堵”结合,大力提高监督检查力度,实行通报整改制度,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到7月 19日,储运中心已对7个基层单位的重点部位排查出的8 个隐患项目进行了整改和限期整改,并在生产调度会上进行了通报,以接受员工的监督。

  作者单位:大庆石化储运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