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投资300亿打造新能源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9:39 新浪财经

  打造新能源航母 推进节能减排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重组天威集团共建“中国电谷”,积极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新浪财经从9月25日举行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重组天威集团共建保定·中国电谷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及天威风电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上获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拟在“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投资300亿元,借助重组天威集团,重点发展风力发电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和输变电设备等产业,与保定市共建保定·中国电谷,打造成新能源航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国家节能减排目标,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大力发展新

能源,推进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国家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是应对环境变化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作为国家重要战略性威慑力量、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牢记使命与责任,通过积极投身新能源建设,推动风能、太阳能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贯彻落实国家《可再生资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贡献力量。这次合作,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有利于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与保定·中国电谷优势,是军工经济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的成功实践,是落实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方针的重要举措,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经济合作,进行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有成功的积极探索,提高国有经济控制力,为更好地壮大军工经济。

  此次战略合作采取将河北省保定市持有的天威集团全部国有股权划转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方式。根据双方协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把“中国电谷”作为集团公司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基地,今后该集团公司投资的有关新能源设备的项目,优先放在“中国电谷”内建设;“中国电谷”优先向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推荐优质项目,特别是风电、光电产业链的高端项目,供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选择投资。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徐斌说,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军工技术、设备设施和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积累的经验,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国外先进适用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风力发电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和输变电设备等关键配件研发设计及制造水平,为提高中国新能源产业

竞争力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徐斌表示,作为国家骨干力量,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有责任、有决心、有能力成为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的排头兵,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积极推动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