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铁矿石进口企业资质名单公布 总数微调至112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记者 李荣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在经历连续5周上涨之后,整体进入盘整状态,不少品种出现价格回调,有些跌幅较为明显。后市跌势是否会蔓延尚有待观察。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总体呈现跌势。具体市场情况是:除了广州市场之外,全国各大城市的建筑钢材价格均呈小幅度回落之势;中厚板价格停止上涨,但尚属稳定;热轧板卷价格回落明显,冷轧板卷价格总体继续上涨,但已显疲态;大中型材价格总体继续保持小幅上涨状态。

  据分析,国内建筑钢材中螺纹钢和高线的代表品种,平均价格双双跌破每吨4000元大关,重新回到3000元至4000元的吨价区间。华东地区的上海、南京、杭州市场螺纹钢价格平均回调幅度为60元/吨;华北的北京等地区下跌幅度达到100元/吨。全国大多数螺纹钢生产企业还在观察目前的市场变化,没有调整出厂价格。但市场价格的整理状态开始在全国蔓延。目前总体市场心态尚未发生转变,市场总体需求仍然较好,在没有有效库存补充的情况下,贸易商不会大量出货。

  前期价格相对坚挺的中厚板,也开始退出上涨通道,华东、华北和西南地区市场上20毫米规格中厚板价格均出现幅度为每吨30元至80元的回落。但市场预计中厚板市场波动的幅度不会太大,总体尚属稳定。热轧板卷价格整体下跌,厚规格热卷2周前就在上海等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价格回调,现在薄规格热卷也开始有较大幅度的价格下调。冷轧板卷价格继续上调,但在上海等市场已开始

  显现疲态,高价位冷板资源成交萎缩,商家心态趋弱。

  21日,“我的钢铁”国内

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为152.5点,比上周下跌1.0%,相对上月上涨1.3%,比去年同期上涨2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