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祥航空前8月盈利1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开航不到一年的均瑶集团旗下的吉祥航空,今年已经开始盈利。昨天,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透露,已经开始盈利的吉祥航空准备明年开通国际航线,目前公司也正在为将吉祥航空在2009年前上市而进行境外私募。

  去年9月开航的吉祥航空,今年1~8月份已经盈利1800万元,航班平均上座率80%以上,这一成绩在同类航空公司尤其是民营航空公司已属不易。

  与其他民营航空不同,均瑶的吉祥航空一开飞就打“高端商务”牌,消费群体定位公务、商务和商务休闲客,强调细节服务。目前,吉祥的票价已经比一些航空公司要高,王均金告诉记者,吉祥的计划是在一到两年后票价比同行高出10%。

  目前,吉祥共有五架飞机,下月第六架也将到达,根据规划,到2010年底将陆续引进30架空客系列飞机。

  大量飞机的引进和加速发展也促使吉祥开始融资进程。据记者了解,吉祥航空已经初步确定了境外上市的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境外私募工作,计划出售20%~25%的股权给境外战略投资者,上市筹集至多1.5亿美元。

  “私募也是为了降低负债率。”王均金告诉记者。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