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发行贷款越南10亿美元建设燃煤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3:5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林西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发行日前同一为越南提供约10亿美元贷款建设一座燃煤电厂。该国迅速发展的经济要求更多的电力支持。

  亚发行东南亚主任称,这笔贷款将用于该国装机200万千瓦的Mong Duong电厂建设工程。电厂位于河内以东190公里。如同所有燃煤电厂一样,Mong Duong电厂将增加二氧化碳排放。但亚发行官员认为,该电厂对帮助越南避免电力短缺,促进经济发展,摆脱当地人贫困状态是必须的。

  他们称,该厂将使用最先进的设备最大程度减少污染。该厂因为位于旅游胜地,许多人担心电厂污染环境。

  亚发行董事会一致同意发出第一笔2800万美元贷款用于该电厂建设,项目总需求为9.31亿美元。这笔贷款是该行用于发电厂建设最大一笔贷款。这笔钱用于当地规划建设两个电厂中一个。另一个电厂由越南政府与民营公司合作建设。Mong Duong电厂预计到2012年投运发电,该电厂位于Halong湾,基础条件很好。根据政府计划,越南电力需求到2015年为止以年16%的速度增长。

  ADB官员说,如果越南无法满足经济增长所需的电力,穷人将要为电付出高昂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