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物美贴身肉搏家乐福 新开门店各占地利各截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7:53 北京晨报

  在天通苑、玉蜓桥、中关村、通州四地,两家都在贴身肉搏

  天通苑地区的巨大商机吸引了物美、超市发与家乐福争相圈地。家乐福天通苑店于上月刚开业,物美天通苑店也在上周五开业了。这家物美距离家乐福不足三公里,甚至在物美超市的正门口,就赫然竖立着家乐福的指示牌。

  紧随家乐福入驻天通苑

  物美天通苑大卖场营业面积近一万平方米,经营商品14000多种,是在过去3500平方米的物美综合超市基础上扩建的大卖场。开业时延续了家乐福开业的火爆场面。记者10时到达超市时,6.8元一斤的烤鸡、1.99一斤的带鱼吸引的选购队伍长达50米,而每袋9.8元的富强粉以及一款物美自有品牌的食用油都已经被抢购一空,货架上空空如也。

  这是物美紧邻家乐福开设的第四家大卖场。此外,在玉蜓桥、中关村、通州地区,物美和家乐福都在进行贴身肉搏。

  各占地利各截客流

  对于地理位置上的优劣,物美品牌总监富宇分析认为,尽管物美的新门店与家乐福同为大卖场,但物美大卖场在天通北苑位于东三区与北三区的交界处,可以辐射

天通苑北二、三区和东苑各区。以东三区和北三区为例,如果步行只需5至10分钟就可到达卖场,因此周末会吸引更多消费人群。但是家乐福在物美的南边,工作日下班的居民回家会先经过家乐福,这样家乐福会在工作日截流部分人群。“但是如果遇到堵车的问题,可能大部分居民还是会到家门口的物美来消费。”

  富宇认为,天通苑有常住人口近三十万。物美天通苑店改造升级为大卖场,预示着物美挑战该商圈有极大的信心。“只要看到一家大卖场收银台排队的队伍在十个人以上,说明在其附近区域还有足够的消费能力,开店绝对不用担心客流。”晨报记者 杜娟

  新闻链接

  6家超市割据天通苑

  巧合的是,超市发新门店也于20日在天通苑西三区正式开业,营业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经营主题依然主打超市发生鲜超市的旗号,以生鲜果菜商品为主推商品。超市发办公室管理人员武明介绍,超市发连锁自去年12月在天通苑东区开设超市以来,日均销售额在10万元以上。

  天通苑地区目前已经有6家大规模超市卖场“割据”,分别是两家超市发、家乐福、西单商场地下超市、世纪联华和物美大卖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