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徽寿县深入开展玩具产品3C认证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安徽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的玩具产品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有效地规范了市场行为,切实保障了儿童健康安全。检查结果显示,该县玩具市场整体情况明显趋于好转,多数玩具产品加施3C标志,标志规范齐全。

  寿县局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完善了检查方案,把学校附近玩具摊点、规模小的玩具店和主要面向农村的玩具批发部确定为重点检查对象,把销售量大、存在安全隐患较多的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和塑料玩具确定为重点检查产品。此次检查辐射面波及全县范围,发现仍有部分玩具产品未经3C认证,其中弹射玩具较为严重,另有一定比例的“三无”产品充斥其中。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玩具产品,寿县局依法责令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并把其列入“黑名单”,实行重点监管,坚决遏制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同时,该局针对部分销售者和消费者仍对玩具产品实施3C认证制度缺乏正确认知和积极态度的情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有效途径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了销售者的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逐步增强了消费者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推动和保证了3C认证工作的全面顺利开展。(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陈良琨)

陈良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