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石油资源可能超650亿吨 目前探明仅约3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23:14 新华网

  天然气可探明资源量为25万亿立方米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常志鹏) 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任王涛22日说,根据较新的资源评价结果,我国拥有可能找到的石油资源为650多亿吨,到目前资源探明率仅为39%左右。我国的天然气资源量也比较丰富,可探明的资源量为25万亿立方米,目前探明率仅为24.6%。

  王涛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油气论坛2007——油气勘探新领域新技术研讨会上说,我国油气资源比较丰富,但勘探程度相对较低,资源潜力仍然很大。今后一个时期,油气勘探的重点应放在西部地区、海上和南方广大的碳酸盐岩地区。

  王涛说,进行油气勘探增加新资源是石油工业发展的前提。油气勘探新领域与新技术是我国“

十一五”期间在
能源
领域里的重要主攻目标之一,也是当今石油界关注的热点。近几年我国在油气勘探方面取得了成果,油气地质理论创新和勘探技术攻关取得重大进展。

  另据介绍,截至目前,全世界共开采原油1600多亿吨,剩余可采储量尚有1700多亿吨,待发现的油气资源还有上千亿吨,还有很多新的领域有待探索。

  中国油气论坛2007——油气勘探新领域新技术研讨会由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科技部社会发展司主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