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准方案按需定制 直接经营全球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8:02 经济观察报

  宜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成立于2005年的宜家采购(上海)有限公司是宜家“采购部门”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宜家在亚太地区的物流业务。

  根据宜家总部与戴尔达成的全球合作协议,宜家在全球各地的子公司均可参照戴尔为宜家集团专门设计的配置方案,直接从戴尔在全球各地的分公司订购IT设备。到目前为止,宜家采购(上海)有限公司已经从戴尔引进了多款企业级计算设备,打造了一个业界领先的“仓库管理技术系统”,实现了对其物流业务的全方位支持。

  该“仓库管理技术系统”主要由戴尔PE2900和PE2950服务器构建。其中,4台PE2900服务器被分成两个双机群集,它们分别承担主群集和备份群集的任务:主群集负责处理“订单信息的接收和发送”,“供应商交货时间、交货方式等信息的接收和反馈”,以及“货物摆放位置、出仓时间等指示信息的生成和下发”等任务;备份群集负责在主群集出现问题时,随时接管系统,确保上述关键业务的正常运营。为了防止火灾、

地震等自然灾害同时给主群集和备份群集造成重大损失,上述两组服务器群集被安装在两个不同的物理地点,以“异地同步镜像”的方式实现热备份。除上述4台承担核心业务的PE2900服务器外,该系统还应用了2台PE2950服务器以及多台其它型号的戴尔服务器,它们分别承担邮件服务、文件服务、打印服务和小型数据库管理的功能,从而为公司实现物流业务管理的全面自动化奠定了基础。此外,宜家采购(上海)还引进了数百台戴尔OptiPlexTM745台式机和LatitudeTM D520、D620
笔记本电脑
,并将它们广泛地应用到公司物流管理业务的各个基础环节之中。

  在与宜家采购(上海)的合作过程中,戴尔充分发挥其直接经营的优势,为后者提供了多项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产品为例,戴尔设计了“强调单机性能,简化硬盘配置”的客户端配置方案,该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了设备

性价比的最大化。以服务为例,根据过去与宜家采购(上海)的合作经验,戴尔主动预测宜家采购(上海)每年、每季度乃至每个月的设备使用量,并根据预测数值,专门为其提前备货。一旦宜家采购(上海)需要这些设备,戴尔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货物送达,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供货环节的效率。另外,戴尔还为宜家采购(上海)提供了“金牌企业支持服务”和“全面保护服务”。如果设备出现故障,宜家采购(上海)只需与戴尔指定的技术客户经理联系,便能够在双方约定的时间内迅速得到支持。此外,戴尔针对笔记本产品提供的全球联保服务,保证了宜家采购(上海)员工无论身在世界何处,都能够得到戴尔服务体系的强有力支持。

  宜家采购(上海)IT部门负责人桑田先生对戴尔的独特经营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其它IT厂商相比,戴尔不仅能够通过其遍布全球的生产和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全球化的支持;而且还能够通过其独特的直接经营模式,为用户‘按需定制’能够充分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对于我们这样全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而言,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