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同飞机应对不同需求 空客三线布局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朱宇

  在日前波音公司发布了对中国航空市场的年度预测后,空中客车公司迅速表示空客A380、A350和A330-200F货机三种机型已经为未来的中国航空市场做好了准备。

  空客公司表示,从2000年至2006年,中国的国内航空运输量增长了132%,而国际航空运输量则增长了151%。空客公司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市场强劲的增长仍将持续,其年增长率将明显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中国的航空运输量增长将来自于两个方面,即枢纽至枢纽航线和更多的点到点航线。

  以国际市场为例,中国的三大枢纽北京、上海、广州至世界主要枢纽航线的运输量在2006年已达到680亿收入客公里,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530亿收入客公里,而这类航线数量将仅增加8条,因此小飞机很难满足如此大市场的需求。空客表示,对于这样的市场,A380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

  而中国连接二级城市的国际航线运输量在2006年达到了250亿收入客公里,预计2025年将达到1420亿收入客公里,这期间这类航线将新增105条。空客的A350宽体飞机系列适用于这样的市场,它包括三种不同尺寸的飞机,能搭载270-350名乘客,其航程高达15400公里。A350宽体飞机使航空公司能在不同的航线上配置同一种机型但不同大小的飞机,以应对不同的运力需求。

  此外,空客统计,中国的航空货运市场也在迅速发展,过去的10年中,平均年增长率达到9.6%。预计未来20年中,中国的国际运输量将以年均8.9%的速度增长,而国内运输量年增长率将达到10.9%。

  A330-200F货机作为空中客车货机家族的新成员,是唯一全新的中型远程货机,将于2009年投入使用。A330-200F货机的航程既能覆盖大型远程货机所飞的国际航程,同样也适用于区域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