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州3座污水处理厂建设向全国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3:23 兰州日报

  本报讯 从9月21日起,我市首次对雁滩、西固、盐场等三座污水厂建设应用市场化融资方式,向全国招标,这标志着兰州对城市污水处理基础设施进行融资和建设引入竞争机制,进入市场化运作的实施阶段。

  据了解,我市现有雁儿湾等5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为20万吨,而全市污水排放量为60万吨,远远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今年,我市城市建设思路发生了重大变化,城市公用事业建设不再单一依靠政府投资,开始市场化运作,按照“投资多元化,运营市场化,服务社会化,发展产业化”的改革思路,向全国招标,引进外资、民间资金等的投入。为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城市污水处理产业化发展,我市首次对即将建设的三座污水处理厂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等方式投资,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扩大投资主体和投资多元化建设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将建的三座污水处理厂即雁滩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10万立方米;西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10万立方米;盐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4万立方米。而对已建成的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采用TOT模式(移交—运营—移交)和运营托管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