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4家玩具企业被注销出口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1:02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严柳 通讯员 顾荣荣)近来,美国连续大规模对我国玩具产品实施召回制度,说明中国的玩具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更加突出。记者昨从扬州市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市142家出口玩具生产企业中,有20家企业因为未通过质量认证或质量安全问题被注销或正在被注销许可证,其中已被注销的有14家。

  9月18日,扬州检验检疫局召开出口玩具质量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就当前出口质量安全面临的国际、国内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扬州市开展出口玩具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作为中国长毛绒玩具之都,

扬州市玩具出口在国内举足轻重。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全面清理出口玩具质量许可证(注册登记)情况,重新核查玩具生产企业分类管理类别,强化生产企业、经营公司质量安全意识,整治玩具小作坊、规范出口玩具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建立有效的玩具检验监管机制等。

  此次专项整顿,还将加大对玩具原材料的监控力度,对玩具产品中使用的油漆、油墨等高风险原料实施合格供应商备案制度。

  会上,与会近130家企业负责人在《出口玩具质量安全承诺书》上签了字,郑重承诺全面提升扬州出口玩具质量安全水平,为维护中国出口玩具形象、巩固并扩大国际市场作出新贡献。扬州市出口玩具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从9月开始,持续到今年年底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