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存3400亿美元新飞机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31 新浪财经

  美通社-PR Newswire9月18日北京电 波音公司 (The Boeing Company) (NYSE: BA) 最新的民用飞机市场年度预测称,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3,400架新飞机,价值约3400亿美元。题为《Boeing Current Market Outlook》(波音当前市场展望)的完整预测可从波音网站 (www.boeing.com/commercial/cmo/index.html) 上获得。

  在预测期内,中国将拥有发展最快的市场,成为除美国外最大的新民用飞机市场。

  中国国内飞机旅行市场将继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长期的人公里增长率为8.8%。继预计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客流量激增之后,到2026年,中国国内市场规模将增长近5倍,达到略大于当前北美内部市场的水平。

  随着中国飞机旅行和飞机货运市场的持续高速增长,到预测期结束的2026年,中国的机队将增长近4倍,达到4,460架。

  

波音737等单通道飞机的数量将最大,新飞机的交付数量将达到2,200架。波音 787 Dreamliner 和777等中型双通道飞机的交付数量将达到约750架。按美元计算,单通道和中型双通道飞机市场将占中国飞机总交付价值的90%。约330架支线客机和90架747及更大型号飞机将被交付。

  随着中国货运市场逐渐引领全球行业,到2026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增加约300架货机。货机机队的总规模将扩大四倍多。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 (Boeing Commercial Airplanes) 市场部副总裁 Randy Tinseth 表示:“1990年来,中国国内的班次已经增长了16倍多,而飞机的规模却几乎没有变化。预计中国国内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为9%。波音相信,目前班次和直飞航班的增长趋势将使新购机型集中在波音737等单通道飞机(因其卓越的性能、效率和低运营成本而闻名)上,从而继续推动对新飞机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