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据有关机构估计五粮液春节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7:03 中国网

  据有关机构估计,08年春节五粮液的提价幅度可能为20-30元。如果盈利预测将五粮液的提价放入股份公司的利润之中,再加上届时关联交易价格能发生变化,五粮液集团08年的盈利情况将会大幅超过我们的估计。

  而且由于08年茅台销售量仍难以大幅增长,1573的产能也会接近3000吨,老窖的营销重点将会向特曲转移,五粮液的价格体系也基本理顺,五粮液的销售可能会出现显著的转机。

  08年低端酒可能会有一定放量

  06年上半年,

五粮液对中低档酒进行了大幅的提价。今年上半年尖庄酒仅销售7000吨,显示提价后低档酒的销售有一定困难。其中的原因包括地方小酒厂在税收上,比大型企业有更多优势,但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对低毛利率的低档酒,只能在一个较小的半径内销售才是经济的,因为这样运输费用低和可以借助消费者的乡土认知来减少营销费用。在一个地方集中建设大量的低档产能,所需要的市场难免会远超出合理的半径,而难以盈利。据说五粮液集团有意在08年以合理的价位上对低档酒进行放量。我们认为这显示公司仍有一定消化产量的压力,可能会对营销费用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五粮液目前的产能利用率很低,目前的业绩是以一个较小的销量负担全部资产的折旧后得到的,而且随着的。因此,目前的账面业绩低估了五粮液的实际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在股东大会上也对所采用的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技术进行了说明,表示该技术主要是用于五粮液系列酒的生产。根据公开信息,相关装置自2005年6月进入试运行,为白酒行业内首次应用该技术。我们注意到自05年以来五粮液一级基酒产量出现了显著的增长,我们认为近期相关装置的正式投产,表明相关技术已经基本成熟,有助于公司改善酒品的质量,减少低档酒的比例。

  近期对金六福的出厂价提价约1元

  五粮液近期与金六福进行了谈判,单瓶出厂价提价约1元,幅度约为10%。主要的方式为不再为金六福免费提供外包装和宣传物。估计该项措施在未来12个月可以增加税前收益约8000万。我们观察到金六福通过将五粮液生产的金六福酒和自己生产的六福人家酒捆绑销售来扶持自己品牌的发展。未来随着六福人家的崛起,五粮液与金六福之间的合作将会更加局限于中高端市场。

  股价严重低估,前景值得信赖

  五粮液良好的品牌基础、唐桥董事长对公司改善的决心和能力和四川省对五粮液不遗余力的支持,是支持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的根基。考虑到五粮液巨大的利润漏出收回和管理改善空间可带来大幅度增长,五粮液的前景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