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娱乐业等行业税率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13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昨天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对于饮食、娱乐等8个行业的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标准进行不同幅度的下调。

  根据新的核定税率,农、林、牧、渔业应税所得率为3%~10%;制造业为5%~15%;批发和零售贸易业为4%~15%;交通运输业为7%~15%;建筑业为8%~20%;饮食业为8%~25%;娱乐业为15%~30%;其他行业为10%~30%。

  而此前的规定为,工业、交通运输业、商业的应税所得率是7%~20%,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为10%~20%;饮食服务业为10%~25%;娱乐业为20%~40%;其他行业为10%~30%。

  从调整的情况来看,在行业分类中增加了农、林、牧、渔业,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马蔡琛解释说,一方面是由于农业税取消之后,国家对于农业的税收政策有所调整,“实际上在原来有农业税的情况下,对农业的企业所得税是涵盖很少的”;另一方面是因为农业属于较低增加值的一个行业,如果放在其他行业中,按照10%到30%的应税所得率来计算的话就偏高了,因此会增加农、林、牧、渔业这样一个类别,将其应税所得率规定在3%~10%的范围内。

  根据征收法的规定,一般不具有查账条件的企业,都使用核定征收的方式。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安体富分析称,实行核定征收的企业大多为小企业,国税总局此次下调对于广大中小企业发展将起到扶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