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风投资金瞄上中国电子杂志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日前,本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内知名企业门户网站——大商圈网络再次获得包括IDG、速达集团、新加坡一基金公司总计11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据悉,这是自从去年年底获得200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之后,大商圈再次获得巨额风投资金。

  早在2006年年底,“大商圈”就已经获得了包括IDG、OZ等多家国际风投基金超过2000万美元的注资。但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有多次获得风投注资的幸运。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电子杂志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由于目前大多数电子杂志是时尚类,面向个人用户,属于完全免费的,无固定赢利模式,有的企业更是因为资金链断裂而陷入瘫痪状态,此前媒体报道的国内知名电子杂志企业——阳光导航正是由于资金链断裂使得运营陷入发展困境。

  大商圈网络公司董事长邹其雄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电子杂志发展很快,但主要是面向个人用户,因此存在一些问题。据邹其雄介绍,资金不足是目前大多数电子杂志企业存在的最大问题,而商业模式不清晰以及新成立的公司缺乏足够的客户资源都成为了目前国内企业门户网站发展的瓶颈。

  据业内人士陈向东(化名)介绍,在目前资本实力雄厚的国际风投资金开始关注中国的电子杂志行业之后,一些企业完全不懂电子杂志,纯粹为了“拉”风投才从事电子杂志行业,没有完整的盈利模式。

  陈向东表示,阳光导航事件已经使得目前国内电子杂志发展所面临的困境开始暴露出来,如果没有好的盈利模式,国内的电子杂志行业发展将会面临更多的困境,“唯利是图”的风险投资基金必然不会投入这些没有任何盈利前景的企业,如何在电子杂志的基础上找到好的发展模式是目前国内电子杂志企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