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去年一次能源消费8%为可再生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6: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赵永新) 从今天召开的2007世界太阳能大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年利用量总计为2亿吨标准煤(不包括传统方式利用的生物质能),约占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8%,比2005年上升了0.5个百分点。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会长石定寰在大会上作《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回顾和展望》演讲时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先后颁布、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和《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与此同时,小水电、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齐头并进,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发和应用在过去十几年间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小水电、太阳能热利用和沼气等可再生能源技术,无论从开发规模还是从技术发展水平上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为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利用奠定了基础。其中,太阳能热水器是我国可再生能源最早形成产业化规模的项目,到2006年底我国太阳能热水器保有量约9000万平方米,占世界总保有量的75.8%。

  按照国家《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争取达到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