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飞利浦前高管出任TCL多媒体CE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0:44 信息时报

  签约两年年薪百万美元

  时报讯 (记者 刘莉) 因为找不到合适人选而一直兼任TCL多媒体CEO的TCL集团董事长、总裁李东生,终于可以卸下重担了。TCL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原飞利浦消费电子执行副总裁梁耀荣将出任TCL多媒体首席执行官一职,李东生则继续留任TCL多媒体董事局主席一职,主要“把控”整体业务规划及战略发展计划。

  公告透露,梁耀荣与TCL多媒体签署了两年的服务合约,将于10月1日正式上任,年薪为100万美元,并有权收取不定额花红。今年7月,业界就曾有传闻称梁耀荣将任TCL多媒体CEO,但当时TCL集团方面没有正面回应此事,仅称梁耀荣是TCL多媒体的一位顾问。

  业内人士评价,此番飞利浦高管出任TCL多媒体CEO,显然是李东生寻求有国际化操作经验“空降兵”战略的延续——原有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到今年初基本撤换完毕,TCL通讯CEO、TCL欧洲业务中心总裁、TTE副总裁、TTE全球运营中心总裁悉数换成了“海归”。

  据了解,TCL多媒体欧洲业务破产清算后,李东生开始物色新的CEO。“但苦于TCL内部可供选择的国际化人才太少。”李东生直言,“拥有海归背景或跨国企业操作经验的人选最合适”。

  据悉,梁耀荣将负责TCL多媒体的整体管理,包括策略规划、业务发展及营运。但显然他的“担子”并不轻,因为李东生月初在参加大连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预测,去年出现亏损的TCL多媒体,“今年在北美和欧洲将继续亏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