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瑞再遭赛诺菲安万特亿元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0:34 北京商报

  伴随着众多跨国制药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日益重视,中、外制药企业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纠纷也不断出现。昨日,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瑞医药”)公布,该公司已被法国阿文蒂斯药物股份有限公司及赛诺菲安万特(北京)制药有限公司以侵犯知识产权为由告上法庭,并要求索赔1亿元人民币。

  坚称并未侵权

  2007年9月17日是个让恒瑞医药不平静的日子,因为当天该公司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书显示,两家法国公司阿文蒂斯药物股份有限公司和赛诺菲安万特(北京)制药有限公司已起诉恒瑞医药自2003年以来销售的注射用多西他赛(商品名为艾素)侵犯其专利,专利号为“ZL02147245.9”,由阿文蒂斯于2006年12月27日从国家

知识产权局获准该专利。

  该文书显示,两家法国公司要求恒瑞医药停止侵权行为,支付专利合理使用费人民币4500万元,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5500万元,并承担本案相关取样费、公证费等20万元以及诉讼费。

  恒瑞医药表示,该案质证及开庭时间尚未确定,不过该公司已积极应诉。该公司董秘告诉记者:“对于这次诉讼只能说我们公司没有侵权,我们的律师已在北京处理此事。”

  早有过节儿

  其实这已不是两家公司的第一次交锋了,早在2006年11月9日,法国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就起诉恒瑞医药的艾素的原料制造方法侵犯其专利及不正当竞争。后经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判决,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对恒瑞医药的多西他赛制造方法侵犯专利的指控不能成立。

  艾素是恒瑞医药的拳头产品,自上市以来增长较快,利润率高,已经成为了该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根据数据显示,该产品2003年上市,到2006年销售总额已达3.2亿元,单个产品占该公司销售额20%。因此,一位业内专家表示,围绕在该药品上的知识产权纠纷还将不断升级,而一旦该药品被判侵权则会严重影响恒瑞医药的业绩。商报记者 肖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