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府谷煤电一体化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4:49 三秦都市报

  本报榆林讯(张路 杨林平 记者 贺宝利)记者昨日从府谷县采访了解到,“双节”来临之际,国家发改委批复了陕西德源府谷能源有限公司“府谷庙沟门煤电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申请报告”,这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这是国家为实施西电东送工程,充分发挥我省陕北煤炭资源优势,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满足河北等省市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继神木锦界国华煤电一体化项目后,给我省批准的第二个西电东送项目。

  府谷煤电一体化项目实施区位于府谷县沙梁川右岸,三道沟井田东部。工程一期为2台60万千瓦国产亚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装置,电厂采用直接空冷机组,年用水约450万立方米,采用府谷县污水处理厂的城市用水和府谷矿区疏干水。电厂投产后,年需燃煤约300万吨,由配套建设的三道沟煤矿供应,燃煤经输煤皮带直送电厂,电厂所排灰渣实行综合利用。该工程安装高效静电除尘器和烟气连续监测装置,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并预留脱氮空间,电厂以500千伏等级输电网送电。该工程动态投资53.7亿元,由北京德源有限公司和陕西煤业

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工程煤矿和1#机组计划年底投产,2#机组可望于2008年上半年投产发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