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十一黄金周铁路将发送旅客45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0: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昨天,铁道部公布“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预计国家铁路自9月28日起至10月7日10天内,将发送旅客455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发送旅客达540万人次。为满足张家界、桂林、深圳、昆明等旅游城市客流猛增的需求,铁路部门将安排增开直通旅游专列44对。

  据介绍,“十一”黄金周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相对集中,对列车正点率、设备质量和客运服务质量要求高。由于旅客在假日前期大量外出,假日后期集中返回,对铁路运能造成较大压力。今年“十一”,铁路客流仍高度集中在铁路干线,客流压力最大的城市有北京、上海、重庆、黄山、武夷山、井冈山等。

  除增开44对直通旅游专列外,“十一”黄金周期间,

铁道部还将安排增开直通临客列车35对,重点解决大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而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在主要城市间新开行的动车组列车也将为旅客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将同比增加337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1380万人次,同比增加108万人次。铁路将在10月1日迎来客流最高峰,同比增加22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将达165万人次,同比增加15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