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前8个月全国餐饮业市场同比增长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张毅、周英峰) 记者17日从商务部商业改革司获悉,受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前8个月全国餐饮业市场快速增长,同比增长近两成。

  据统计,今年1-8月份,全国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累计实现7722亿元,同比增长18.1%,增幅比去年同期高出2.4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8%,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4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贡献率为15.5%。其中,8月份全国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实现985.3亿元,同比增长19.1%,比去年同期增幅高出2.3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限额以上住宿与餐饮企业零售额2303.9亿元,同比增长18.5%,高于同期全国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增幅0.4个百分点,占全国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的29.8%。限额以下住宿与餐饮企业零售额5418.1亿元,同比增长17.9%,低于同期全国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增幅0.2个百分点,占全国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的70.2%。

  据

商务部信息,1991年以来全国餐饮业零售额连续16年保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2006年我国餐饮业零售额达到1万亿元,占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5%。预计今年餐饮业零售额有望实现1.22万亿元,人均餐饮消费支出超过900元。

  商业改革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受今年5月份以来食品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影响,大部分餐饮企业积极应对,合理控制菜肴价格,保证了餐饮市场的平稳。少数快餐企业拟联合上调售价的行为及时得到制止。值得注意的是,少数企业减少菜肴分量或小幅度降低菜肴主料配比,这种调减投料标准、变相提价的行为,应该予以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