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制造的立体停车设备出口增长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7:4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7日电 (记者 吕福明)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龚建平说,中国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和制造能力的提高,使中国企业的出口能力迅速增强。2006年,机械式停车设备出口额增长70%以上。

  龚建平日前在于山东莱芜举行的城市智能停车国际论坛上介绍说,中国停车设备出口始于1998年,但初期主要是停车设备配套加工产品和较低端产品,如载车板、升降横移设备等。从2005年开始转向以整机出口为主,出口国家和出口量大幅增加。

  目前,中国从事设计、制造机械式停车设备的企业已有110多家,配套企业60多家,年产值超过20亿元。2006年,中国机械停车设备已出口美国、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设备包括垂直升降式、巷道堆垛式、平面移动式等高端产品类型。

  龚建平说:“从出口情况看,国际市场对机械式停车库的需求在逐渐增大,这为中国停车设备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目前,停车难已成为世界各地城市静态交通管理的难题,而发展立体停车产业则是解决城市停车难的有效途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