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峡输变电工程累计送电1892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9月17日电 (记者江时强 李志晖) 为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三峡电站配套的三峡输变电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建设尾声,预计今年底将全面竣工。截至9月17日14时,工程累计向华东、华中、华南11个省(市、区)输送三峡电力1892亿千瓦时。

  据国务院三峡办统计,到今年上半年,三峡输变电工程累计完成动态投资342.8亿元,折算静态投资为285亿元,占总概算的88%。投产交流线路工程55项,交流变电工程31项,三(峡)常(州)、三(峡)广(东)、三(峡)沪(上海)等3项直流输电工程全部投产运营。

  三峡工程共计划安装32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240万千瓦,目前已有17台机组1190万千瓦投产。为使三峡电能“送得出、落得下、用得上”,国家电网公司承担了三峡输变电工程建设,并于2003年7月10日三峡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后,承担起了向苏、沪、粤、鄂、渝等11个省(市、区)送电的任务。以三峡电站为中心电源点,东西南北互联的全国互联电网格局目前已基本形成。

  三峡输变电工程目前每天输送三峡电约2.6亿千瓦时。自投产以来,设备运行状况良好,为保证三峡电力安全、稳定、可靠的输送做出了突出贡献,极大缓解了

中国经济发达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