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邮政业经营规模超过8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齐中熙 刘羊旸)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7日透露,中国邮政业务量年均增长11.6%,邮政业经营规模超过800亿元。

  其中,快递服务达到300亿元,从业市场主体2400多家,发展态势迅猛。

  马军胜是在17日召开的中美邮政改革与快递服务研讨会上作如上表示的。他说,当前中国邮政要着力做大邮政业规模,提高邮政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他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重视邮政业的发展,把它定位为国家重点的基础设施,注重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公民基本通信权利等方面发挥作用。同时,审时度势,积极推进邮政体制改革。

  马军胜表示,今年1月29日,重组后的国家

邮政局和新组建的
中国邮政
集团公司揭牌运行。到9月4日,各省(区、市)政企分开工作全部结束。随着两次体制的重大转变,邮政业现代化建设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数据显示,从1998年到2006年,中国邮政业务量年均增长11.6%,邮政业经营规模超过800亿元,其中快递服务达到300亿元,从业市场主体2400多家,发展态势迅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