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银团扎堆进入中乳酸菌奶饮料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王立彬) 在我国广阔的奶业市场迅速消费升级前景下,由花旗银行牵头的六大国际银团近日宣布向太子奶集团提供5亿元无抵押、无担保、低息三年期信用贷款。

  记者16日获悉,花旗银行牵头的这六大国际银团包括星展银行、荷兰合作银行、比利时联合银行、华商银行和大众银行,这也是太子奶集团今年早些时候成功向高盛、摩根斯坦利、英联等国际投资银行巨头私募7300万美元后,我国奶业国际融资的又一次大手笔。

  据悉,此次合作是近年来在中西部地区安排的最大一笔银团融资,也是外资银行在中国全面开放人民币业务后首次把人民币银团贷款扩大到中西部。花旗银行 (中国) 的黄晓光说:“花旗银行非常重视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也非常有兴趣在这些地区拓展金融业务,并帮助这里的优质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我们希望能够给中西部地区的企业提供信心和动力,期盼能够和这些地区的优质企业共谋发展。”

  投资界和奶业人士认为,国际资本对一家中西部地区从事传统快速消费品行业的中小型民营企业的青睐,表明中国奶业市场潜力巨大而且消费升级的动力十足。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说,国际银团青睐我国奶业,主要是因为我国人口基数大,消费升级趋势非常明显,快速消费品行业前景良好。特别是我国乳业市场格局正发生根本变化,普通奶消费量呈下降趋势,而乳酸菌奶的消费量已经呈直线上升趋势,乳酸菌奶这个在国外乳业市场占据绝对份额的产品,正在我国进入高速发展的临界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