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炒家深圳卖房记:购房者观望 投机者惊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7:4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王冰凝 北京报道

  9月10日,陈新(化名)怀着满腔怒火向位于深圳龙岗区横岗的中联地产一分部以及买家黄亮(化名)发出了律师函。本来投资购房一转手,35万现金就到手了,但是房产中介的不规范操作、银行贷款政策和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突变,让陈新这35万打了水漂,还让其惹上一身麻烦。

  打水漂的35万现金

  2006年12月,手头有一笔闲置资金的陈新,出于投资的目的,从银行贷款75万,在深圳龙岗区中心城买下了一套133平米的三居室,在2007年4月初缴清房款以及相关手续费共计112万元后于2007年7月拿到房产证。

  2007年5月,深圳

房价大幅飙升,陈新将该房产放在深圳中联地产公司横岗中海怡美分行代理。6月30日,买家黄亮通过中联地产与陈新签署购房合约,并交纳5万元购房定金,由中联地产托管。按照协议,黄亮应于8月1日前将首付款27万交给陈新。

  “中联地产向黄亮口头承诺可以帮其从银行贷款120万,而我这次投资购房,因为深圳房价的大涨,在

二手房市场转手后,可以赚到现金35万元。”7月28日,眼看首付款就快要到手的陈新在酒桌上向朋友感慨。

  但就在8月1日,黄亮却以没有足够资金为由,未能按时向陈新支付首付款。心里着急的陈新不断通过中联公司向买方催促交款。

  实际上,进入7月份后,深圳

房地产市场就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圳政府部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比如禁止VIP卡和炒楼花、规范房产交易合同和程序等政策来打击投资炒房,试图减缓价格的上涨速度。

  尽管深圳房地产需求仍然旺盛,但买卖双方却在此时展开了拉锯战,更多买家开始持币观望。而银行也嗅到了危机,开始紧缩银根,减少抵押贷款。

  8月一整月,对于陈新来说煎熬、不安的感觉不断袭来,他关注着政策面的每一点风吹草动和市场形势的每一处微妙变化。

  8月30日,黄亮终于最后向陈新摊牌:由于中联地产无法按照原来口头承诺的,可以帮助黄亮贷款120万来购买此处房产,而只能帮其贷到80万,黄亮无力支付差额,只好违约放弃此处房产。

  “好似一夜之间从顶峰跌到谷底,所有计划都泡了汤。”陈新说。

  35万元打了水漂的陈新原本还在自我安慰至少还有5万元定金聊以补偿。不料中联地产公司一业务员和其业务经理却以买家不同意支付这5万元为由,私下要求陈新支付给该两人2.5万元现金的喝茶费,以帮助其顺利拿到剩余2.5万元的补偿。

   恼火的陈新拒绝两人要求后,不断向中联地产公司总部投诉,9月10日,却收到中联公司总部发来的邮件,称陈新因为房产涨价违约不愿再卖房给黄亮,要双倍赔付定金,被逼到气急败坏的陈新只好决定与中联公司以及黄亮法庭上见。

  投资购房者命悬一线

  其实陈新卖房的命运与深圳房地产市场的高位回落以及银行贷款政策的变化系于一线。据深圳中原地产披露,8月份,深圳新盘共推售40万平米,环比巨跌4成多,成交约24万平方米,环比跌幅超过5成,成交量创下近3年来最低。

  尽管新房供应大幅下跌,但仍未能改变深圳住宅的供求形势,8月份延续了7月份的新房成交低迷。

  据深圳媒体报道,7月份,部分房产中介经手的交易额下降了50%,交易价格下降了8%左右。根据国土局初步数据信息显示,全市8月份新房和二手房交易套数分别环比下降51.7%和44.6%。

  而银行收紧银根,并严厉贷款政策,则断绝了一部分购房者的资金来源。

  而在陈新看来,对于深圳房价,他坚信政策面的影响只是短期的,未来房价仍不会走跌。“只是希望将这次购房的纠纷尽快解决,等到房价回稳,再将房产拿到市场销售。”陈新说,未来如果再投资购房,则会更加谨慎选择时机和中介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