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专家认为玩具安全责任不在中国制造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20 天津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2日电 (记者 刘秀荣) 在全球最大的玩具公司——美国美泰公司连续多次宣布召回中国产玩具后,欧盟委员会消费产品专家斯特凡诺·索罗认为,美国品牌公司应对其在欧洲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安全负责。

  索罗是在11日欧盟委员会举行的有关玩具安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上述观点的。

  索罗强调,虽然一些具有安全隐患的玩具产品是在中国生产的,但设计缺陷却是造成这些安全隐患的根本原因,而设计问题应由相应的品牌公司负责。

  他指出,在美泰公司召回中国产玩具的问题上,欧洲市场的玩具安全责任不应落在中国制造商的身上,而应由美国美泰公司来负,“因为品牌公司不但应定期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查,还应了解产品存在的潜在危险”。

  索罗还认为,虽然欧盟近来查出的具有安全隐患的玩具产品越来越多,但这并不意味着现在欧盟市场上具有安全隐患的玩具产品比几年前要多,只是因为有关部门对产品的检查更加严格而已,而这有利于提高欧盟市场上玩具的安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