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台铭或正与阿里巴巴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郭台铭或正与阿里巴巴洽合作 阿里巴巴方面拒绝评论

  杨国强

  9月15日~16日,阿里巴巴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商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网商节将在杭州召开。《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将应阿里巴巴之邀,于16日出席网商节,并发表演讲,其演讲主题为“强势管理 踏实长大”,向广大中小企业讲述鸿海集团如何凭借代工,造就经典传奇。

  阿里巴巴掌门马云与郭台铭此前曾有过多次接触,消息人士透露,双方也正在寻求实际商务合作的可能性,但具体将如何开展合作,目前尚不知悉。

  该人士分析称,在阿里巴巴和鸿海集团目前业务框架下,很难判断将在哪部分进行合作,双方有可能成立新的实体进行运作。而不管怎样,如果合作,鸿海编织的国际客户关系网和市场开拓经验对阿里巴巴国际化布局而言将是一个很好的帮助;阿里巴巴在

电子商务领域的积累和市场营销经验,也将为一直低调的鸿海集团提供不错的借鉴。

  “双方的合作只要一展开,都将动人心魄。”该人士说。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拒绝评论。

  此届主题为“网商崛起”,将发布《网商崛起——2007中国网商发展研究报告》,这也是继《网商冲击波》、《网商生存和发展》之后第三份关于网商群体的研究报告。届时,将有4万多网商参加此次聚会。

  与往届相比,此次网商大会将增添“超级品牌盛宴”、“知名企业管理实战专家培训”等活动。同时,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还安排了多家国际著名风险投资商与网商交流,包括美国光速创投、日本SBI、英特尔投资、IDGVC、今日资本、德同中国、智基创投、优盛投资、施耐德投资、爱尔兰投资等。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