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陕西质监局昨公布5种建筑材料监督抽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3:3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维 实习生 梁西虎 李增奇)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公布了水泥、铝塑复合板、铝塑复合压力管、建筑用PVC管材、管件5种建筑材料监督抽查结果,发现存在不少问题。质监部门提醒用户,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将直接影响使用性能,尤其是使用范围较为广泛的水泥,一旦使用质量不达标的产品,严重时会导致建筑物开裂、崩塌等事故,但是与上年相比,水泥产品抽查合格率上升了5个百分点,所以购买时还应注意鉴别。

  本次受检的水泥企业162家,抽取样品190个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168个批次,合格率为88%。不合格水泥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是强度、烧矢量、安全性、三氧化硫项目不合格。强度是水泥的性能指标。烧矢量不合格影响水泥强度的等级。安全性不合格对建筑物会产生破坏应力,严重时导致建筑物开裂、崩塌等事故。

  受检的铝塑复合板样品主要在西安地区的经销企业中抽取。从25家受检企业中抽取样品36个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16个批次,合格率为44.4%。铝塑复合板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涂层厚度、耐碱性、弯曲强度、弯曲弹性模量、贯穿阻力、剪切强度、180剥离强度,这些指标都是反映产品使用性能的主要指标,其不合格产品主要是由于生产企业在原料控制方面存在漏洞,或有意使用劣质材料,降低成本。

  铝塑复合压力管样品抽取主要来自西安地区经销的企业。从24家受检企业中抽取样品40个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23个批次,合格率为57.5%。

  建筑用PVC管材、管件(排水管和电工套管)共抽查企业37家,抽取样品67个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48个批次,合格率为72%。本次抽查建筑材料用PVC管材、管件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拉伸屈服强度、密度、壁厚、平均外径;最小壁厚、抗压性能、弯曲性能,这些指标都是影响产品使用性能的主要指标,“创兴牌”、“山城牌”、“顺风牌”、“万力达牌”、“欣兴牌”排水管材均存在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生产企业在原料采购方面未严格把关,工艺过程控制不严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