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业部:苹果产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57 中华工商时报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周普国日前表示,加入W TO以来,我国苹果产业全面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产业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一。

  周普国是在出席11日在陕西咸阳开幕的2007中国苹果年会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2006年我国苹果种植面积2848万亩,产量2600万吨,分别占世界苹果面积、产量的35%以上,规模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国苹果产业生产、运输、加工、销售的链条日趋完善,全国有规模以上苹果汁加工企业60多家,生产线80多条,苹果酒生产企业20家,鲜苹果加工量占总产量的20%以上。

  周普国表示,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我国

苹果产业集中度、优质果率不断提高。2006年渤海湾产区、西北黄土高原产区苹果生产集中度达85%,比2002年提高5个百分点,优质果率接近50%,提高10个百分点。2006年我国苹果纯收入2548元/亩,管理水平较高的地区超过5000元/亩,是主产区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总的看来,我国苹果产业已经发展成为最具活力的农业产业之一。(石志勇杨一苗)【据新华社西安1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