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维一:国台办积极调解台商合资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57 中华工商时报

  北京华联与台湾新光三越百货发表共同声明

  在今天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新光天地的商业纠纷问题,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北京华联集团与台湾新光三越百货在今天凌晨就北京新光天地的商业纠纷问题,发表了共同声明。他同时强调,国台办会积极地予以调解处理台商合资纠纷。

  据悉,两家公司在共同声明中表示,双方同意对合资公司的经营管理和未来安排事宜即刻展开协商,并遵循约定的方式和合资公司章程彻底妥善处理双方存在的合作争议。

  双方发表共同声明是不是来自于政府方面的压力?新光天地的总经理会不会换人?

  对此,李维一强调,第一,保护台商合法权益,促进两岸经贸关系的密切发展,这是我们一贯的立场,我们也有相关的法律规定。当然,在贸易商业纠纷中,双方的商业纠纷主要是由当事人双方进行协商。作为国务院台办来说,遇到台商合资纠纷,当然要积极地予以调解处理。这件大家很关注的商业纠纷,不仅是国台办,北京市台办也要做相关工作,但是不存在压力问题。目前要使这个商业纠纷能够尽快在双方共同利益的基础上,有一个好的解决,维护的是双方的利益,当然这样一个大的企业的正常运转也关系到消费者的利益。

  第二,关于新光天地原总经理吴昕达先生,据了解,从事件发生到现在总经理从来没有被免除过。【记者滕瑾12日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