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油将与鲁克成立联合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53 《财经》杂志网络版

  委员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执行双方合作协议,但这并不意味着双方已解决了关键性的价格分歧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赵剑飞】《财经》从鲁克石油公司获悉,鲁克将在两周内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成立一个联合协调委员会,以执行双方刚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9月8日,鲁克总裁瓦吉特·阿列克列洛夫(Vagit Alekperov)与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有意扩展在现有项目上的互动,以及在第三国有前景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开发、炼制和石油产品生产项目的合作。

  目前,鲁克与中石油集团在哈萨克斯坦有两个合作项目,一是合作开发Kyzylorda地区的Kumkol油田,2006年该油田产量为340万吨石油;在另一个North Buzachi项目中,鲁克拥有25%股份,中石油集团持有50%股份,该项目2006年产量为130万吨石油。

  此外,鲁克和中石油集团还共同投资了一个勘探石油和

天然气的联合体,各持20%的股份。其勘探地点位于乌兹别克斯坦临近咸海的地带。

  由鲁克公司发布的一份最新书面声明称,双方还将讨论“在向中国供应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以及在中国提炼石油的合作机会。

  俄罗斯能源和金融学院博士弗拉基米尔·雷文科夫(Vladimir Revenkov)通过Email向《财经》记者表示,上述协议的签署,并不意味着在解决关键的价格问题之前,俄罗斯会向中国供应天然气。

  弗拉基米尔说,俄中能源合作发展道路上的主要障碍还在于价格方面。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政策是不论出口到哪里,都应采取基本一致的价格。

  鲁克的声明表示,双方将在协议签署两周内成立联合协调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每年至少召开两次,讨论和决定整体计划的发展、起草协议以及具体项目计划。在协调委员会下,可以成立工作小组来解决联合行动中的具体问题。

  鲁克是俄罗斯石油巨头,按探明石油储量计,鲁克是全球第二大私有石油公司,拥有全球大约1.3%的石油储量和2.3%的石油生产量。其石油产量占俄罗斯石油总产量的19%,

成品油产量占到1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